2014年2月16日

投稿


其實也不是甚麼特別事,尤其在這個人人都可發表文章的年代。

在自己的地盤寫了幾年,一直也有朋友問我:「你平時寫那麼多樂評,為何不投稿到雜誌/網站,讓更多人看到?」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聽到「投稿」二字,便覺得整件事認真了,不太像我的性格。當然我從來都認真寫自己的文章,也對其質素有信心,只是我覺得作為一個媒體,會需要我這類寫樂評為自娛的寫手嗎?媒體的作用,是否應該要擴闊讀者的視野,把各類看似深澀難懂的資訊融入日常生活,而非傳載我那些行文飄忽、情理含糊的文字?我這種文風,似乎該往蔣薇的方向進發,但我又自問未能夠學會他將一個二百字的段落分拆成二十個單句的視覺奇技,要輕易賺取過萬個like,似乎不是我能做的事。說到底,這也是另類的自信欠奉。

話說回來,人的想法始終會變,媒體亦在這幾年內起了很大變化,連李慧玲都被炒了。我本來是想做個以介紹Hip-Hop音樂為主的寫手,奈何這類讀者真的太少,所以才轉型多寫其他音樂,希望先儲下一堆讀者,之後再算。跟其他人比併點擊率、讚好數量,我是徹底地必輸無疑的,不過寫著寫著,能夠認識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樂迷,平時可以聊幾句,我都很心滿意足。

網絡媒體的發展,不但使做音樂的多了很多發表自家作品的機會,也令很多樂迷可一嘗在網上發表樂評的滋味,姑勿論那些文章是否專業,我覺得也是件好事。我們香港有許多寫手,寫流行音樂、講文化、評歌手,林林總總,但介紹Hip-Hop音樂的卻很少,這不行吧!所以我想起自己寫博格的初衷,決定要讓多些Hip-Hop的東西在香港的網絡上出現,於是乎就有這篇Kanye West的簡介,更在輔仁媒體的網站上發佈。見到這只Hip-Hop小熊、這篇文章出現在自己網站以外的地方,呃......有少少滿足感啦。

寫文很容易,發文也不難,只是心理上幾年來都未準備好,這次之後,我不知道之後會否再有合適的新文出現在各網絡媒體,也不保證會繼續寫Hip-Hop的東西,但至少在「投稿」這件事上有個小嘗試,總算完了一個小心願。小弟現時在輔仁媒體與評台也各有一篇文章,至於筆名嘛...其實還未定好。

輔仁網 - 西王是這樣煉成:《The College Dropout》十週年
評台 Pentoy - 「我是歌手」──從專輯跌回賽場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