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2010年我最喜愛的新人


銅獎
Yelawolf ("Trunk Muzik 0-60")

多年來也自豪一件事:我早在2002年接觸到「當年還是很霉的」T.I.,還預測到他會紅!十年來只有這麼一次的好眼光,來到今年,終於再有聲勢不好的新人讓我會預感將會紅!

如果你第一次接觸Yelawolf,看+聽到〈Pop the Trunk〉的MV,你或者會想起十年前還是很有火的Eminem。但聽大碟《Trunk Muzik 0-60》,會覺得他更像T.I.──因為Yelawolf也是來自南岸的。這張碟帶著非常典型的南岸風味,Yelawolf的聲音很清澈,不像某些rapper永遠都一把起痰聲。希望我沒有看錯人。

Pop the Trunk
I Just Wanna Party
Get the Fuck Up
You Ain't No DJ (Big Boi ft. Yelawolf)




銀獎
Janelle Monae ("The ArchAndroid")

堪稱2010年最受好評的新人,Janelle Monae第一隻碟《The ArchAndroid》已經是神級之作!將故事串入唱片中對我來說沒有特別的共鳴,但18首歌的確首首有驚喜,流行程度一流!P.Diddy簽到Janelle Monae絕對執到寶,可惜市場未能反應出她應得的注視。

Cold War
Tightrope
Tightrope (Wondamix)
Say You'll Go




金獎
Drake ("Thank Me Later")

無可否認,有新人加入樂壇為錢、有人為藝術,不過只要商業得來令人心甘情願付鈔的,又何妨。《Thank Me Later》打著商業算盤、為Drake賺入一桶桶金,卻在銅臭中傳出一陣與別不同的氣色。

Drake有不俗的外表、有一班好的監製,將時興的auto-tune混進R&B和Hip-Hop中,將Kanye West在《808》未做好的都做好。聽《Thank Me Later》,最令我直接聯想到的是Coldplay和Lupe Fiasco的首張唱片──原始和坦率。就是這一點,Drake擊敗了神級的Janelle Monae......

Find Your Love
Over
Miss Me
Fall For Your Type (Jamie Foxx ft. Drake)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