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Bon Iver《Bon Iver, Bon Iver》[2011]


聳立在大草原中心的巨樹,縱然每天也有紫羅蘭相伴,但看著在自己身上駐足休息的鳥兒能夠翱翔天際,賞盡世界的好風光,心中總是不甘。

其中一只最常在巨樹上歇腳的鳥,就是白鴿冬梅,牠最愛將自己到過的地方、看過的事物,一一告訴這棵樹。而此巨樹對外界的認知,大部分也來自這白鴿。鳥兒飛過的地方很多,有卡加利、俄亥俄州、珀斯,聽得巨樹心癢癢。冬梅偶爾也會編造故事,說一些實在不存在的東西,樹並不知情,只是聽到白鴿一連串的經歷,心中那團要離開這片草原的火就燒得更猛。

紫羅蘭說:「我本身就來自俄亥俄州啊,我可以告訴你一切有關那個地方的事情,你不必要離開。」

巨樹感嘆花兒並不了解自己的心。又難怪,外人只會看到自己那個木造的心,哪知木只是個外殼,其實內裏是肉造的?遺憾當時自己不知情,無法改寫彼此的命運,結果大家各自在遙遠的他方落地生根,種下不可改變的果。樹時刻都要靠冬梅搜索對方的下落,哪怕是好消息,哪怕是壞消息。可惜白鴿也未見過那棵樹當年的樣子,更惶論尋找?

所以冬梅一直只是憑想像力去幻想目標的模樣:美得令人心碎的聲音、顫動的音符、不同樂器各自生輝卻極之和諧......白鴿也想過自己會否把故事編得太誇張,但牠知道巨樹終究不可以親眼看到這些美麗的元素,倒不如將事情極盡美化。

巨樹明白冬梅和紫羅蘭的心意,只是他依然屬意於那棵他二十年來沒見過的樹,他恨不得將已植入春泥的根一一拔出,然後一步一步爬行尋找他的目標。

Rating: ★★★★★★★

1 則留言 :

  1. Bon Iver 係今年最令我感動的一張作品, 佢上一張都好好.
    好鍾意你寫ge野, 我都有寫下音樂, 大家多啲交流.
    我個blog.:
    http://makenoise2u.blogspot.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