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我沒有看Linkin Park。



若不是從朋友的Facebook上看到照片,我根本沒記起原來Linkin Park來了香港表演。當天看見照片的時候,其實只是晚上七時,按照外國樂隊來到香港總愛遲開show的慣例,有心想看的話,要即時購票、準時到場並不難。

其實我感慨,一支從前瘋狂喜愛的樂隊,來港開演唱會,竟然被我遺忘得一乾二淨,更可怕的,是身邊沒有朋友提起過。我Facebook的朋友,除了讀書時期的同學,大都透過交流音樂而認識。不用說得太遙遠,今年我的Facebook曾被Blur、Sigur Ros、陳奕迅、五月天的演唱會照片或感想洗劫,連剛剛表演完的閃靈也有不少帖子出現在我的news feed內,但Linkin Park竟然就只有那一個,是舊朋友長大了,不再愛Linkin Park,而且新朋友普遍也對他們沒有興趣所致嗎?

標題已說明,我沒有看Linkin Park。當我要透過朋友的一張照片才「醒起」Linkin Park的來臨,不代表我忙,而是知道自己對他們已不再上心,還可以有多投入觀賞他們的演出?中學時Linkin Park也來過香港,但那時買不起昂貴的門票,到現在總算有點錢可以消費音樂,卻已經失去了欣賞的衝動。我不擔心以後沒有看他們的機會,只是懷疑再過幾年後,自己尚餘多少年輕熱血進場。

不看演唱會,在車上還得緬懷一下他們的舊作,好好回憶一下當時如何迷戀偶像。看了一遍自己兩年前寫的Linkin Park最愛系列,將最有意思的第一篇留給他們,原來那時〈What I've Done〉的排名比〈Numb〉還要高,連〈Somewhere I Belong〉也沒上榜。任何聽過〈Numb〉的年青人,有哪個會不被當中講述迷失、遭受遺棄的歌詞打動?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